教学工作

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孙会宁  时间:2019-09-19 09:22:23  浏览:

9月18日下午,按照本期材料工程系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教学督导工作学生座谈会在csb105举行,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贾陆军、教学干事刘蹇、督导组组长刘成、督导组成员徐黎黎、孙会宁老师和材料系在校17级、18级各班级班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孙会宁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材料系领导和督导组组长刘成老师精心安排了此次督导工作。会议开始,徐黎黎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高年级学生开学来两周教学情况进行座谈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如实反映本期开学来教学工作实况,如有问题如实反映,便于系部管理以及督导组和各任课老师进行及时沟通,调整改进教学质量。

在座谈会上,在校各班学生分别就各班近两周所开设课程的教学进行了交流,班干部们敞开心扉,讲述了本学期各班的具体教学情况,反映了班级的班风和学风情况,各班辅导员的管理情况以及带课老师的授课情况。大部分班级同学反应材料系教学工作开展有序,教师整体素质较高,专业技术精湛,教学正常开展,无教学事故,赞赏材料系管理有序,关心学生的学习动态,大部分教师工作认真严谨,同时也针对部分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徐黎黎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孙会宁老师进行了补充说明,希望各班干部能积极配合教师和辅导员管理好各个班级,加强学风管理,在班级做好带头和宣传工作,希望本期在教学中同学们一定要配合老师使用好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国家资源库,给同学们讲解了资源库应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应用,配合授课教师教学为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的顺利验收做好铺垫。同时希望参会班干将本次督导的相关内容传递给其他同学们,多和任课老师沟通交流,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

座谈会后,督导组组长刘成听取了督导会议意见后和督导组成员和个别教师进行了虚心沟通交流,寻求合适教学方法和课程组织与管理措施,同时为下一步座谈会和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