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招生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指南

发布者:  时间:2023-02-18 21:06:48  浏览: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指南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代码5157

 

学校简介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核准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全国百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之一。学校所在地绵阳市是中国科技城、成渝副中心。学校拥有90年职教办学历史,占地面积860余亩,校舍面积34万余平方米,现有在职教职工802人。设有材料与建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现开设37个普通专科专业和2个本科专业,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13个专业大类共30个专业领域。现有应用本科、高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等在校学生13000余人。

专业建设

学校已建成5个国家示范专业、4个国家骨干专业、2个省“双高”专业群、3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专业开展四川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23个专业共实施13项1+X证书制度。

人才培养

学校累计培养了14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涌现出国家级技能大师张宝,省“五一”奖章获得者、省级技能大师蒋凌、申小婷,中材国际总裁印志松等一大批优秀成才典型。

就业质量

学校构建了遍布全国的毕业生就业网络,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包括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财经商贸、文化旅游等优势行业,就业区域涵盖成渝双城经济圈等29个省市,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全省前列。

奖助学金

学校对学生资助工作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科,统一协调和管理国家、社会、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经济国难学生的资助工作。2022年共有5000多人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助学金,奖助率将近50%,奖助总额达1800余万元。

创新创业

学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共建的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先后被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省级大学生创客俱乐部、省级大学科技园和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毕业生各项素质和能力优良率超过90%,毕业生自主创业率长期保持在4%以上;近五年先后培养了杨凡瑞、周新民等50余名大学生创业典型;大学生团队在“第六、第七、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赛”决赛中荣获2金、4银、19铜的优异成绩。

升学通道

★专升本率高

我校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率为23.64%,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率为24.29%。

★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合作举办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之后又与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知名院校开展多样化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学院派出教师到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交流访问达300余人次;派出120余名学生赴国(境)外研修和短期交流。来我校访问交流的国(境)外高校师生代表60批、超过200人次。

2023年高职单招拟招生计划表

 

二级学院简介

 

 

各学院咨询老师及联系方式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816-2202104  2202113  
招生咨询QQ群:661570742   612179711
招生咨询QQ群:661570742   612179711
学校网址: http://www.mypt.edu.cn
招生信息网: http://zs.mypt.edu.cn
学校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文章来源: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