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材料工程系举行第十三届学生厨艺大赛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黄天赐  时间:2019-05-16 15:58:04  浏览: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弘扬我国的饮食文化。5月15日下午,在崇实楼前广场,材料工程系学生会举行了第十三届学生厨艺大赛,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学生干事王国修老师、团总支负责人肖薇老师及材料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材料工程系2018级所有班级,系学生会、系团总支、新元素协会、陶艺协会才子之家协会等团学组织派代表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刀功、规定菜、自选特色菜菜三个环节。在豆祎书记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忙得不亦乐乎,观众看得兴致勃勃。规定菜是炒土豆丝,简单的菜肴形象考察了选手们的基本功。虽然选手们刀工并不十分精湛,但对味道的良好掌握还是为每组参赛选手赢得了可观的分数。真正令人叹为观止的还是特色菜的比拼,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都捧出了精心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选手们选用最常见的菜式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复材182班获得了第一名,高分子181班获得了第二名,学生会获得了第三名,复材182班获得了最佳刀工奖,陶艺协会获得了最佳风味奖,建材182班获得了最佳特色奖。

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延续了我系学生的经典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黄天赐 刘洋 单孜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