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学生会活动计划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6-03-15 00:00:00  浏览:

我材料系学生会新团队自本学期初组建成立,这支队伍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组建、磨合到互助互爱,每一件细小的事情都凝聚着大家共同的汗水。在院系领导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关怀下,我们不断成长。就当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如下几点规划:

一、 基础建设

1、加强团队建设,培养学生会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发现有许多干事对于学生会的归属感并不强,这对我们日常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定阻碍。所以加强团队建设是我们的首要工作。要牢记我们是一个集体,要有集体荣誉感,只有这样我们的集体才能不断的增强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意识。有了集体荣誉感才会有合作,集体荣誉感能增强班集体的团队合作能力,有了集体荣誉感,工作才能不分分内分外,互相协作,紧密配合,相互支持。

2、营造学生会内的学习氛围,塑造学习型学生会

学习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只有不断学习他人长处来完善自身才能有实质的进步。加入学生会的干事之中人才济济,他们各有所长,为了他们能够汲取其他人的长处从而更好地成长。我们应该营造一种相互学习的氛围。比如,我们可以对一些在某个方面有特长或特殊贡献的同学进行表扬并公示,促进学生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将我系学生分会塑造成一个学习型学生会,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

3、与各班建立密切联系,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在我系学生会过去组织的活动中,我们看到,有些同学对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不高。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应该积极与各班建立密切的联系。虽然我们已采取措施,积极与各班班委联系,但在这个方面我们仍需继续加强。

4、加强与其它各系之间的交流,打破活动局限性

在我系举办的各项活动中,虽然各位同学都乐在其中,但却存在些许局限性。系上举办的活动大多只有本系的同学参加,这就造成了同学们的交际局限,我们应该为本系同学多多提供与外系同学交流的机会。

二、 主要活动规划

1、体育部: 12月策划组织系足球比赛

4月策划组织系篮球比赛

2、纪检部: 5月策划组织“厨艺大赛”

3、秘书处: 5月底策划组织“最强大脑”

4、学习部: 12月23日策划组织“开心辞典”

3月策划组织辩论赛

5、生活部、女工部:学年下学期第四至八周策划组织“文明寝室大评比”活动

三、 总结

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取得过成绩,也经历过失败。不过是在平坦大道还是坎坷之途,我们都本着为全体同学和老师服务的宗旨一路向前。我们明白只有在院系各级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广大同学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帮助下,我们才能有如今这样蒸蒸日上的状态。

老师们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让我们大受启发,使我们的行事作风和工作态度向好的方面进行转变。同学们的支持与理解给了我们极大的动力。我们一定不负老师与同学们所托,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大家营造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