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团总支活动计划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6-03-15 00:00:00  浏览:

一、思想建设

1、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

在团干队伍建设中,各团干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有工作一起分担,有困难一起解决;在学习上我们有问题一起讨论,有资料一起分享,生活上我们同甘共苦,一起欢度各种节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彼此了解得更多,相处得更好,就像同家兄弟姐妹一样,我们的口号是“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积极宣传党知识,认真做好入党工作。

对于推优与党校培训的工作,我们主动积极组织、配合。在这过程中,成员们的思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关注国家时事、社会动态,人才需求等问题的重要性,更加主动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与道德水平。团总支成员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不断进步。

3、组织各种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地方,是一个具有活力的地方,我们坚持在活动中做到“三好”的原则,即开始策划好,活动组织好,事后总结好;我们组织的活动都得到了团总支成员的积极参与服务,收获了欢乐与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加了部门的凝集力。

4、增强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

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学习。在号召部门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也不断提醒支部成员及时完成课程学习,自主学习专业知识;组织支部成员以宿舍为单位交流学习心得、解答疑难问题;通过班群交流各种专业技术问题、共享各种学习资料;实验课时同学们相互询问、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各部门计划

组织部:

5月开展了纪念五.四。追忆革命精神,展望美好未来!

6月策划、组织参与“大三毕业生欢送会”

12月组织策划“党团记忆”我们踏寻着党的革命历程,铭记党的教育与精神!

学院每月第二周周日“团日活动”的策划、宣传、组织、检查。

文艺部:

5月组织参与学院八大系“心理情景剧”演出

6月策划、组织参与“大三毕业生欢送会”

9月组织参与学院迎接新生的“迎新晚会”

10月与宣传部共同策划、组织、培训材料系主持人金话筒大赛

12月组织参与学院大学生健美体操“啦啦操”比赛;大型文艺表演“舞蹈大赛”表演;以及喜剧表演“喜剧大赛”;“歌手大赛”

12月组织参与学院大型文艺表演“元旦晚会”节目

宣传部

6月策划、组织参与“大三毕业生欢送会”

9月组织装扮材料系“毕业20周年校友会”活动

10月与宣传部共同策划、组织、培训材料系“炫丽金话筒”大赛

10月与文艺部共同策划、组织、培训材料系“最强主持人金话筒”大赛

每月的班级板报策划、宣传、检查;以及对系上各部门的活动办展板宣传

青年志愿队:

3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关爱环境植树节活动

6月策划、组织参与“大三毕业生欢送会”

6月策划组织关爱老人“敬老院活动”

10月策划、组织的走进空巢老人,爱心敬老“服务敬老院活动”

11月学院冬季运动会执勤服务

12月组织参与“青志宣誓大会”

12月开展美化校园环保活动

三、工作总结及思想汇报

蓦然回首,我们总会为曾经所洒下的汗水而感动;为过去得到的成就而感到欣慰;也会为我们曾经一起笑过而感到幸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院团委和材料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作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提高各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不断向前迈进,打造一个活力四射、团结的团支部。我们不断创新,敢于挑战,敢于拼搏。在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我们更是在活动中总结,体验每一次活动带来的收获。我们本着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理念。不断开展有益的工公益活动和提供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为材料工程系的发展尽我们的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我们的精神,努力让团总支更加成熟并强大,从过去一年中在工作总结出不足,我们将会克服不足,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和发扬我们的材料工程系精神,让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