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办2019年专任教师分析化学操作技能专项业务培训

发布者:孙会宁  时间:2019-05-10 09:29:5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技能,材料工程系于5月8日下午,开展了专任教师分析化学操作技能专项业务培训。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党总支书记豆祎、主任助理陆军和全系33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项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材料系督导组和材料系分工会承办。

为了做好本次专项业务培训工作,材料工程系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安排培训有关工作,邀请了在分析化学方面教学经验丰富、实践和动手能力较强、教学效果良好、业务精通的工业分析专业副教授邓小锋老师和应用化学专业副教授孙会宁老师担任培训指导老师。

本次培训将全体专业教师分成两组,两位老师分别选取了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培训,讲解了化学分析的操作流程,操作基本技能以及学生在化学分析领域应该具备的基本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素养。此次通过化学分析基本操作技能培训,教师在分组教学中,体会了以项目为载体、任务驱动模式的教学,使老师转变角色,从学生角度体会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带来的实际教学效果。在此次培训中,不仅让教师从理论上和操作上对化学分析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结合化学分析基本操作训练灵活应用了讲授法、现场教学法、分组教学法、练习法等多项教学方法。让教师体会在“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效果,便于教师后期在教学中教学方案和教学方法的调整以及对个人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受到各位老师的好评,材料工程系一直注重师资队伍的培训与建设,注重教师的职业能力提升,后期我们将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