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赴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尊老 敬老 爱老 ”慰问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  时间:2019-05-20 14:56:13  浏览:

为了与游仙区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同学们奉献爱心,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完善自我,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 敬老 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落实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5月18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赴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尊老 敬老 爱老 ”为主题的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以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听老人们讲述以前的故事,陪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为让老人们有一个清洁卫生的良好环境,志愿者还自觉拿起工具打扫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擦玻璃窗、清洁桌椅、收拾房间等。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和20多位老人们一起围坐在院坝里,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诗歌朗诵、大合唱等文艺节目,同时,材料工程系党总支还为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送去了纸巾、香皂、花露水等日常生活用品。

活动接近尾声,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与敬老院签订了《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与绵阳市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协议》,并和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游仙区游仙镇养老服务中心”、“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交接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和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认识到劳动和奉献的意义,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关爱老人,尊敬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 梁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