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7-08 10:21:5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5日下午,材料工程系、艺术系在崇实楼二楼材料工程系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团总支负责人肖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何妮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豆祎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以科技支农为主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社会调查、农村贫困群众帮扶、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精准扶贫服务、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关注空巢老人和走访绵竹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豆祎讲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应该充分利用本次志愿服务,不断增强自我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肖薇老师、何妮老师分别对两系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具体活动内容作了讲解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主题,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二是全面总结、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来;三是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材料工程系、艺术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锻炼机会,严守组织纪律,展现绵职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确保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黄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