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7-11 16:57:33  浏览:

为更好的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使家庭困难的学生更好的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安心完成大学学业。7月9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以及学生代表一行8人奔赴绵竹市茶店村对材料工程系绵竹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期间,全体成员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在贫困同学的家里,豆祎与学生家长、学生围坐在农家小院亲切地唠家常,向学生和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表现情况向家长做了汇报,并对家庭困难的同学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她们砥砺奋进,刻苦学习,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学校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掉队。同时受访的同学也表示,感谢学校以及系部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心怀感恩。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资助政策、搭建家校有效交流沟通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暑期走访,送去了学校和系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深深的关心和期望,这不仅是物质的关心,还有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进一步改善我系的资助育人体系,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帮扶作用。

                              (图/文材料工程系 肖薇、刘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