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贾陆军  时间:2019-07-11 17:00:56  浏览:

为了帮助广大教师做好教学成果的培育、挖掘与凝练,帮助教师强化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意识,7月11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联合邀请学校副校长左明扬教授为两系教职工做了题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主持。

左明扬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荣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左明扬教授联系职业教育发展实际,从教学成果与教学成果奖认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案例分析、期待2022等5个方面分享了省级教育教学成果申报工作的经验,并对教学成果奖申报中容易陷入的共性问题展开分析,提出对策建议阐述了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的基本原则、路径、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期间,左明扬教授还提到,我们应当站在国家的高度,对标《职教20条》深刻领会“国家要我们做什么?”,对标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我们缺什么?”着眼学校实际“我们要做什么?”报告最后,左明扬教授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教学成果培育六步走“尽早研究出方案”“实施应用抢时间”“协作共研出成果”“大力推广出效果”“汇集资料凝报告”“细心申报候佳讯”,他指出: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在改革中挖掘,在实践中培育。

最后,杨峰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左明扬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激励两系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总结和申报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