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7-11 18:35:3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能力、增长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7月9日至7月10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团总支书记王昱程、社团活动负责人肖薇老师带领材料工程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20余名同学前往四川省绵竹市兴隆镇广灵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团委副书记喻培杰、校团委老师郑园金秋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主要针对绵竹市兴隆镇广灵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行调研。对该地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采取的主要形式为小组调研,分为留守儿童调研组和空巢老人调研组两个小组,分组开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实践小组成员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走村串户,采取调查问卷和个别访谈的形式,询问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和有关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随后实践小组成员组织老人和孩子们在广灵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如击鼓传花、拍拍操表演等,现场温馨和谐,其乐融融。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广灵村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社会和青年大学生的温暖和关爱,也锻炼了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努力,加强实践,了解国情,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谢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