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康莎  时间:2019-09-27 09:34:41  浏览: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同学防控艾滋病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9月25日晚,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19级各班新生代表、各班心理委员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绵阳市集乐舒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全国精神卫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罗立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罗立娟老师从事心理学工作十余年,擅长青少年心灵成长指导,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指导,尤其擅长积极心理预防和成长性团体心理辅导。讲座中,罗丽娟老师通过PPT展示、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目前的流行概况、感染艾滋病带来的危害以及青年学生应该如何预防艾滋病,树立良好的恋爱观,帮助大家建立良好的反歧视意识以及非批判态度,以包容,关爱、理解的心态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阳关生活。

本次讲座不仅唤起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也唤起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与社会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端正的生活态度,从生理和心理上切实提高艾滋病的防控意识。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康莎  薛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