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1-15 10:55:56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我系实际。11月13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伟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薛伟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等重要文章,传达了学习了弘扬“长征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先进革命思想学习会精神。从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内涵、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走好今天的改革发展道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薛伟在学习中讲到,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伟大革命精神、学习伟大革命精神、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传承好先辈留下的优良革命传统。

会议结束时,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做总结发言,豆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革命精神铭记好、传承好,为我们干事创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向革命先烈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学习他们始终保持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革命到底的精神。只有把革命传统和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传承好,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蓬勃发展。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