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1-15 10:59:56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系部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11月13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贾陆军主持了本次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我校质量控制与目标督查办公室主任苟安经为全系教职工做了主题为“关于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苟主任首先对教育部颁布的关于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的相关文件进行了精神传达与解读,他在报告中讲到,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教育行政部门和高职院校今后将要面临的常态化周期性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苟安经以“关于质量管理的基本原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五个层面诊改运行操作”等内容为切入点,分点剖析,为我系教师全面深入领会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推进教学诊改工作提供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通过专题报告的培训学习,不仅加深了我系对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的认识,也使系部教职工进一步明确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的实质内涵和实施路径,对做好诊改工作有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将认真学习消化专题报告内容,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系部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