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我校材料工程系学子在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孙会宁  时间:2019-11-15 15:35:24  浏览:

2019年11月9日-11月13日,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教育部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和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所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如期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左明扬参加了本次大赛开幕式和建材行指委主任会议。材料工程系指导和带队老师牟思蓉、乔欢欢、孙会宁带领我校材料工程系1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的四个赛项。

本次大赛首次在本科院校——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3所中高职及本科院校203名选手踊跃参加。本次大赛在比赛赛制上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具体体现为在“建材化学分析”“水泥物理性能检测”“水泥生产中控操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创新创意作品”的竞赛项目,首次实现了参赛队员中高职和本科的全面贯通。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材料工程系参赛队在本次技能大赛中以绝对的优势彰显实力、喜获佳绩,共荣获团体一等奖4个,团体二等奖1个,个人一等奖6个,个人二等奖7个,个人三等奖1个。其中我校材料工程系本科组包揽了此次三个现场操作项目的所有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牟思蓉、乔欢欢、孙会宁、王启强、杨舒华、李月、高宇蕾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颁奖典礼中三位带队教师和参赛学生接受了现场采访和报道,并受到各位与会领导和各个参赛院校的高度赞扬。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杯”全国建材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是学生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展示中国建材行业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窗口,通过此次大赛,也有效的检验了我校能很好地将课堂教学--实操训练--技能大赛等形式和载体进行创新融合,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自主创新意识与能力的新型人才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

(文/图  材料工程系  孙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