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参加第五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获得材料鉴别单项特等奖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薛然  时间:2019-12-26 14:51:50  浏览:

为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确保将创新创业融入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12月20日-12月22日,材料工程系有机材料教研室主任杨娟、王燕两位老师带领高分子171班学生刘若浩、曹家瑞、卢雨晴赴江苏常州参加了由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安康杯”第五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大赛,初次参赛并获得佳绩。

本次竞赛从理论测试、塑料材料鉴别、塑料注塑操作、塑料产品性能检测、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成员进行考核。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材料工程系曹家瑞同学获得材料鉴别单项“特等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不但检验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也使眼界、视野更加开阔,坚定了要继续深入学习的信念!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在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深化高校双创素质教育,推动全国高分子材料领域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高校乃至企业界产生了良好广泛的影响,同时也是我院学生向行业看齐的一个重要窗口。(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薛然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