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师生赴中利集团常州电缆参观学习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  时间:2019-12-26 14:56:10  浏览:

为开拓学生们的认知视野,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12月23日,在有机材料教研室主任杨娟、王燕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高分子171班三名学生一行五人对中利集团常州电缆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到达企业后,企业技术负责人杨总与学生们开展了交流学习的座谈会,他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概况和主要生产的产品类型、工艺发展过程等;随后,学生们跟随杨总来到车间,就其中一些实际生产操作做了教科书式般的现场教学。正当同学们有疑惑,杨总说道他大学毕业后在生产线上摸爬滚打十五年最终改良企业大半生产配方的经历。同学们才切身体会到:实践检验真知,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