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材料工程系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20-02-19 15:32:00  浏览:

近日以来,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之中。他们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保护的前提下,争当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墙,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线上到线下,从街道到乡镇,从社区到各小区门口,都有他们积极活动的身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勇做“逆行者”,用自己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奋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材料工程系建材181班,有一位邓含同学。疫情发生后,她立即组织身边的好友进行募捐,动员在日本留学的同学购买了大量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寄往疫区。他们分别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绵阳四〇四医院和绵阳市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6万余元的医务用品。据悉,他们目前又采购了4千余元的医用防护物资正陆续寄出。

“我舅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上班,她告诉我武汉的医院很缺医用物资,很多医务人员因为缺乏口罩被感染了。我听后心情十分沉重,决定动员我的同学和朋友一起向医院捐助物资,大家都非常赞同!”邓含同学说。由于心情迫切和经验不足,他们在募集物资的过程中还遭遇到不法分子的骗捐,将他们筹集到的两千余元善款盗取。他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更加坚定做好募捐工作的决心。他们不断总结失误,不断拓展和鉴别捐助渠道,最终成功将物资悉数送到医疗机构。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以邓含同学为志愿者代表,材料工程系青年学生中还涌现出这样一批批优秀学子,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分析182班陈静同学,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协助当地村社干部登记居民往来疫区及身体情况,排查是否有外出打工归来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回收并处理废弃口罩。

建材184班侯蓉同学,当得知镇里正在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负责登记从外地返乡的人员,确认其是否经过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监督村民居家隔离;在卡点登记来往村里的车辆,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村民出门戴口罩。

化工181班的康莎同学,她在得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人手紧缺时,当即向社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摸排工作。帮助村干部及时了解人员流动情况,排查可疑风险。在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场所和村上的党群活动中心维护秩序。

建材181薛然同学,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馨的提醒,深得居民称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疫之战,不分你我。在国家和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材料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他们用奉献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责任,用坚守传递了人间的大爱与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抗疫之战注入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绵职大学生青春的风采(图\文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