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日记 三】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化工181班 赵艳萍  时间:2020-02-23 20:08:55  浏览:

1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谁都是世上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

自古,天灾人祸往往是最深刻的教育课,正是这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为了疫情早点褪去,14亿中国人团结一致,日夜不休,众志成城。

正是这样在回到家乡期间的我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村里也正在招募志愿者,我义不容辞的投入其中,为了不让牵挂的人担心,我全力以赴,恪守自身。

正因为我心中明白,小家组成大家,小我组成集体,生死关头,每个人的健康与平安,都至关重要。所以我给村干部们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走家串户的宣传和走访排查登记工作,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重视程度,在思想上有对疫情的了解和消除恐惧。

 

2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人间冷暖!

在疫情期间走访时大家对疫情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很关心,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自己的心意(自家种的菜、腊肉......)

这是他们最朴实的表达,最后因为捐赠物资达不到运送标准,所以很遗憾,但是还是很谢谢我们可爱的爷爷奶奶。

在做资源服务的日子里,我每天回到家都在关注新闻关注最新的疫情动态,希望第二天能给他们带去好消息。

疫情,虽然把我们隔离在家,但也消弭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隔阂。无论经历什么磨难,知道有人惦记,有人关心,哪怕在此寒冬,心中倍加温暖。

只盼岁月走的再慢些,让我们变得足够强大来保护身边每一个人。

3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转变的落后!

没有谁的生命不值钱,可却有人豁出全部,没有谁的家人不牵挂,可却有人忍不住煎熬,破坏规则,出门不戴口罩,与执勤人员发生口角争执甚至动手,如果不是亲身的经历我难以想象为什么还有人不把自己生命看得不重要,而是面子重要。在后期执勤过程中我进行路口卡点排查车辆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大多数人很清楚疫情的严重性很配合我们执勤人员工作,尤其是年轻人,但像40岁、50岁的人群中的少数人觉得这个就是虚张声势、故弄玄虚不配合登记,就在我登记的过程中就遇到一个人暂称他是叔叔,这个叔叔在登记时应按要求微信扫码注册疫情防控,他扫一下二维码但是没有注册过就应该把二维码注册上,但是他却吼我是可不可以让我过,我就耐心的指导手机操作,微笑着对叔叔说我们注册好了再走,如果你不会我可以教你,但是叔叔依然是吼着说我今天就不注册,就是要过去,你拿我怎么办,我对你们很不满,我前几天就该叫人把你们拖去打一顿,后来他骑着车冲了过去。后来听人说他是另外一个村的村干部,当时我的笑容渐失,冷冷的笑了,心里当时想了很多,这个叔叔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明白了鲁迅为什么弃医从文时的感受,有些人的愚昧、麻木,犹言食古不化。即使治好了病,也只是做毫无意义的示众材料和看客,我觉得中国最需要的是改变人们的精神面貌。这也是我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体会最深的地方。

4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唯有重拾对生命、对自然的敬畏,人类才能免于无妄之灾!

这场疑似传染来自野生动物的瘟疫,是天灾,更是人祸,大自然把它不能承受的人为破坏,变相的还给了人类。因此在疫病面前,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自我约束才是防范源头,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保护自然,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的重要性。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澳大利亚大火,美国流感,印尼蝗灾,加拿大暴雪等,这或许就是大自然在敲响警钟,告诉我们要尊重自然。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我依然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心能早日战胜疫情,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材料工程系化工181班 赵艳萍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