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刘蹇  时间:2020-02-24 15:50:24  浏览:

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类专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利用建材资源库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月24日是材料工程系新学期的第一天,全系教职工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20余门课程在线上如期开课。材料工程系材料类专业充分利用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学平台,借助网络社交软件(微信、QQ、蘑菇丁、蓝信等)以及超星学习通等各种教学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网络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通过上午开展线上教学后学生们反馈的情况来看,老师们精神饱满,同学们热情高涨,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课顺利开展。

由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新学期开学虽然教学形式与教学地点和以往相比发生了较大的改变,但是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建材资源库平台,按照本学期教学任务和教学安排做好了课程教学设计,在教学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通告,借助网络社交软件(微信、QQ、蘑菇丁、蓝信等),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教学目标、授课进度,以及学生需要提交完成的材料,确保所有教学班级和课程按时开展线上教学,有效保障学生自主学习的质量。

上午8:30,教师和学生准时进入到各自线上班级,师生相互问候、线上签到。在上课过程中,选人答题、线上讨论、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教师与学生通过在线平台交流互动,教师在线解惑,学生积极配合,踊跃提问,展示了良好的学习状态。

来自有机材料教研室的王燕老师第一时间分享了她的首次线上上课的感受,她讲到,在课前我已将课程内容及要求、PPT等发布到教学班级的学习通平台上,课件文字清晰可见,声音清晰,课中,老师时不时发起讨论和抢答,让学生都参与进来,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在线发布作业,整个过程除了网速有点慢以外,一切进行的很顺利。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复材181班李崇明同学说:“线上学习更考验我们的自觉性和专注力,但是它的优点也很明显,老师可以很容易地进行点名、小测,可以更好地监督我们学习,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全天课程结束后,根据开课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结合教师学生反馈的信息,按照系上的安排,全系教师会及时总结分析,系部继续加强在线教学组织管理与督导,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在线教学指导和服务,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文\图 材料工程系 刘蹇 任冬燕 孙会宁  杨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