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验收前准备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蒋勇  时间:2020-04-17 12:07:38  浏览:

为了更好地迎接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下称“资源库”)的验收工作,2020年4月16日16:30-17:40,学校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资源库验收前准备工作视频会议。来自全国13所建设院校的46个子项目的主持人、资源库项目执行负责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资源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方久华和蒋勇等47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工作会议。

会上,左明扬首先通报了资源库第三季度监控报告中的重要数据,指出了资源库建设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监控报告显示,目前资源库共建有三万余条资源,满足了数量要求,但资源类型分布不合理,非文本资源未达到验收要求;资源库注册用户超过46000人,但其中存在大量的无活动记录用户,特别是有较多的无活动记录教师用户。针对存在的问题,左明扬结合资源库相关文件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参建院校以验收指标为标准,积极完善和改进子项目的建设,以高质量高要求准备迎接年底资源库的验收。

随后左明扬部署了资源库验收前的具体准备工作,要求各参建院校对照资源库任务书,撰写子项目总结报告;统计资源库用户信息,核查教师和学生实名注册情况;统计子项目组班学习情况;统计专业课程及题库习题使用情况;统计参建院校教研科研项目成果以及建设院校在资源库建设期间所获得的荣誉;提交审计资料等。

资源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方久华对资源库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做了补充说明,要求各子项目主持人合理规划资源类型;参照任务书完成资源的建设任务和应用推广任务;正确布局被引用资源和冗余资源。

最后,各与会教师对资源库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做了沟通,针对如何合理高效的准备验收工作开展了讨论和交流。教师们均表示,将主动落实会议精神,按时提交各项资料,积极配合资源库验收筹备小组做好验收工作。

(文﹨图材料工程系 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