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2020届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网络答辩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蒋勇  时间:2020-05-26 11:21:04  浏览:

    5月22日,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系部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网络答辩工作。按照《西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当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材料工程系针对2020届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前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准备,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的计划,由我校专业教师和西南科技大学的专业教师共同组建了答辩评委组,提前对网络设施进行了维护和调试。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下,最后顺利完成了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杜周军参与了本次答辩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未能返校参与实验研究,因此对毕业论文的形式做了调整,部分有实验数据的同学按要求撰写毕业论文,没有实验数据的同学将研究性课题改为项目申请,各专业指导老师要求学生针对拟定的研究题目,撰写一份详细的项目申请书,评委根据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路线、预期成果等内容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评定,结合学生的答辩表现,给出综合评分。

本次本科班毕业生的答辩工作受到了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派了专业教师参与评审和指导工作。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