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9-19 16:38:45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秉承革命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师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也恰逢九一八事变88周年的纪念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代表前往绵阳市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山有意生浩气,草木含情慰英灵。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师生代表们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时光荏苒,唯有信仰永恒,静默下的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心中不禁感慨万千。默哀结束,豆祎带领党员师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曾经几度金戈铁马,曾经几度鼓角锋鸣。在来自化工181班康莎同学的吊唁词中,我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誓死保卫祖国的英勇无畏,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同革命才换来我们如今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我们不应该忘记为我们开拓光明之路的烈士们。吊唁结束,我们聆听了来自高分子181班曹玲同学带来的“历史上的今天”的主题演讲。历史是客观存在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演讲完毕,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面对烈士英灵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一起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征程中,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薛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