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0-11 11:02:4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10月9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活动,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保证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效果,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精心准备试题,内容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史知识、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所有题目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主,答题形式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在材料工程系党总书记豆祎的主持下,比赛拉开序幕,在场的党员师生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对题目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几轮激烈的比拼,在场的党员师生均表现优异并获得了答题奖品。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意识,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国情,也是对全体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效果的巩固和检验。每一位党员都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把这满腔的爱国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