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0-18 11:07:00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部署和要求,10月16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在主题教育学习会上,豆祎以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新中国这样走来、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彪炳史册的深远影响等几个专题,从1840年至1949年、1966年至1976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等历史重要时期和老师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建党98年来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白了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深化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豆祎强调,作为党员一要加强学习,要紧跟党的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二是要重践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三是要守初心,明白我们从哪里来、清楚我们往哪里去,在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