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1-01 10:17:19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取得成效。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我系实际。10月30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党课,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和系部各项工作实际,以《让文化自信成为高职院校文化建设最鲜亮的底色》为题,分别就“文化自信是自信之魂”“有充分的理由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价值引领”“新时代高职院校文化自信建设”四个方面内容向参会的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应对高职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新体会、新收获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寻找差距、推动和改进系部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豆祎在专题党课中讲到,当今的大学生,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又是维护和发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的重要主体。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大学生对国家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是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题,也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只有培养学生高度的文化自信,当代大学生才能真正成为先进文化的承载者和引领者,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文/图 材料工程系 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