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2-23 10:54:44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经过前期的准备,报请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联系校领导同意,12月1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学校专题教育督导检查组成员曹武军、李仕平,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党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群众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豆祎在发言中就材料工程系“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内容作了认真剖析并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分别由党总支书记豆祎、系副主任贾陆军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由班子其他成员和列席人员分别对豆祎、贾陆军同志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间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的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给彼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左明扬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检视剖析发言,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有作为党员的觉悟和担当,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抓好学习,注重自我提升,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理论学习;三是班子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前瞻意识,工作做在前面,从大局出发,把材料工程系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学校专题交督导检查组成员曹武军同志作了点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材料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检视剖析发言,认为材料系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总体开展情况良好。他要全体党员同志应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制约学校发展、师生成长的问题,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去。

最后,豆祎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归根结底是为了促进学校和系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永恒的课题,坚持不懈的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的做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要朝着“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坚持“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实现“教育者受教育、教育者谈教育、教育者抓教育”,以“师生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努力办好各项校园民生事业,交出经得起师生评价的答卷。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助推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