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12-24 16:56:3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12月23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豆祎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豆祎讲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充分认识劳模精神的时代意义,着力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豆祎在学习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具体地阐述了为什么要上思政课、怎么讲好思政课、靠谁上好思政课的深入思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增强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同时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始终坚守“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