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9-16 17:12:58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中央要求,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于9月16日上午7点10分在综合楼B区门口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材料工程系书记豆祎、团委副书记喻沛杰、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各系主要团学干部、及材料系全体辅导员和近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活动。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全程肃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伴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的向国旗行注目礼,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礼毕,材料工程系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学生分析171班张昆玉同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为让全体团员更贴近了解团和党组织,材料工程系优秀团员代表高分子181班曹玲同学为在场的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微团课,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接下来,由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化工171班刘昌礼同学组织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梁启超曾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厚植家国情怀,滋养优良品德,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薛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