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回首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朱学莹  时间:2019-09-27 14:36:12  浏览: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9月25日中午在崇实楼306教室开展了“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支部小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薛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薛伟用一段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一些重要历史时刻和光辉历程,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焕发的强大生命力。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举行到50年代的抗美援朝、60年代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70年代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升空、80年代经济特区的建立和90年代香港和澳门的回归,再到今天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高铁的飞速驰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举行等等一系列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了新中国的日新月异、繁荣昌盛。

接着,薛老师就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个话题,与在座的学生党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同志们发言积极踊跃,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将个人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最后,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就会后的教育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勇于解剖自己内心,用实际行动深化对党的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祝福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7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同学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自己,真正做到青春向阳,筑梦成长!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朱学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