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9-27 14:25:3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系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和号召全系领导干部、党员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内一流职业大学,促进学校和我系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根据中央、省、市和《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9月25日下午15:30分,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学校指导检查组成员曹武军、李仕平,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以及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首先向党员干部传达了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做了“守初心 担使命.育新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材料工程系”的讲话,豆祎在讲话中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等内容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

接着学校指导检查组成员曹武军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及要求,他强调,为了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同志应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制约学校发展、师生成长的问题,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

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左明扬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在活动中应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思考,不仅要弄清楚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要弄清楚“我的初心和使命”;五是紧扣实际,增强责任意识,奋力开展工作。左明扬指出,作为绵职院的一份子,为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一往无前。

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促进学校和系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朝着“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坚持“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实现“教育者受教育、教育者谈教育、教育者抓教育”,以“师生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努力办好各项校园民生事业,交出经得起师生评价的答卷。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助推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单孜扎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