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举行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薛伟  时间:2020-02-28 14:22:18  浏览:

进入2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7日晚19点30分,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题为“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和学生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伟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网络视频会上,学生支部书记薛伟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党员代表宋伟同学在学习讨论中讲到,需要返岗实习的同学,需要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除上班工作外少外出,多注意自身健康,防止感冒!相信我们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度过这次难关,武汉加油!

学生党员代表张昆玉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村上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的感受和体会,她讲到,作为共产党的儿女,就应该为防控以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力。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让我认识了很多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那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携手奉献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助力。

学生党员代表朱学莹同学就线上学习作了分享发言。她讲到,2月24号开始,通过微知库,学习通等不同的教学平台,开展了各科的网上学习。虽然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但是我更期待与同学和老师一起在教室里学习。疫情的阴霾遮不住希望的阳光,我们一定会胜利!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就本次活动及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了发言。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所有党员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绝不能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党员同志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豆祎还向远离校园的学生党员们表达了关切与慰问,并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和线上教学相关情况,勉励学生党员们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带头服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保重身体,早日在绵职校园重逢。

活动最后,学生支部书记薛伟要求每位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内容及自身的实际,对抗击疫情期间的感想、体会、做法及下一步的学习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图/文 材料工程系 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