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肖薇  时间:2020-03-17 13:06:54  浏览:

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和安排,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有效组织系部师生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首先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用现实生活中抗击新冠肺炎白衣天使的实际行动,为青年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充分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期待,并语重心长地为学生的未来设计提出要求:“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通过对回信内容的线上学习,材料工程系师生党员、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发奋图强,积极进取,主动投身基层,积极奉献基层,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后胜利!

(文 材料工程系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