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清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薛伟  时间:2020-04-05 18:39:03  浏览: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忆先恩。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按照校党委宣传部通知要求,我系47名教职工作为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登陆中华英烈网网站,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在网上祭扫平台以“鲜花敬英烈”、“点亮希望之光”的方式向英烈们致敬,特别向此次战“疫”中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恩。在“纪念留言”中,教师们这样写道“危难之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谢谢英雄们!”“不朽的烈士们,共和国今日的繁荣富强是你们用鲜血染出来的,敬礼!”。教工第一支部书记乔欢欢老师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网络祭扫是一种新型的适应大众的网络生活方式。网上祭英烈虽然少了些现场感,但却可以让我们静下心来,更加详细地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特殊时期的艰苦卓绝,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材料系教职工以网上祭扫的形式,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送上最深的思念,传颂英雄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一束束“鲜花”,一句句留言,表达了教师们深深的感恩和真挚的追思,大家会把这种怀念和追思转化为建设祖国的使命和行动,凝聚成提升专业技能的磅礴力量,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