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29 09:10:33  浏览:

3月27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本质上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先进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作为高等学校应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更是为我们的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理解党要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要不断提高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强科技创新,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在新征程上,学校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必须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人带头人要积极思考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要对接岗位和新技术。科研团队要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坚持从实际出发,将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全体教师要转变思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利用装配式、智慧建造、智能测绘、虚拟仿真等实训场地和技术,把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融入教学。面对2024年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等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积极广泛宣传学校的单独招生政策。以行动支持绵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引导学生遵守环境卫生管理规定,以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保障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相信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学校爱卫会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学校3月21日招生就业专题工作会会议精神。伍志强分享了到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