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五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4-07 09:15:17  浏览:

4月3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五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十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它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改革开放以来,国际和国内形势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情况下,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工作。作为教师,我们承担着培养国家安全意识、传授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国家安全重要性的重要责任。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础,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当今和今后的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将出现更多的新特点和新趋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实验场所办公场所管理工作中,加强检查研判,提高预判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和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共同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