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日记 一】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化工181班 康莎  时间:2020-02-21 16:40:06  浏览:

这个春节,我们以“静”致境。

在疫情蔓延的前期,我放假从绵阳回到了三台老家,计划着今年要参加的聚会,要赶的庙会.....

然而今年的春节,真的不一样,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在持续,全国人民为此揪心。

我的老家居住在农村,一个相对来说人员比较稀疏的地方,疫情初期,很多老年人不戴口罩,没有防护意识,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作为一名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在校志愿者,我知道,我要尽我所能为防疫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所以在当我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我果断报名参加。

2月13日到17日,根据社区的统一调配,我被分配去到社区的每家每户进行情况摸排,登记外来人口数,记录每户的户主及租户的信息。第一次上班就是与乡亲们面对面的打交道,这无疑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

2月16日,摸排松垭镇文华街,挨家挨户的询问信息,登记,回到社区办公室后再将摸排的相关情况做成电子档表格汇总,由于不熟悉门牌号,也走了不少弯路,但是晚上也睡的格外踏实。

在这四天的摸排中,我们走了4条街道,登记了不少于600户人家及租户的信息,为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帮助。

保障安全,我们在行动

在摸底排查之后的工作,就是在社区安排的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处维护秩序,“请保持1米的距离”,“请戴好口罩”这些话语,我们每天重复,只希望大家可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当然,我们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就是,需要帮助年龄较大的,不太会上网的叔叔阿姨进行网上健康申报,争取每一个人都能尽快办理,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抗疫需要每个人努力,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之下,彰显人心,疫情防控我们心连心。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责任在肩。我们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保护足下这片神圣的净土。那些一线防疫人员,后勤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汇成照亮人间的璀璨星河。

每一个人,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