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日记 二】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高分子181班 曹玲  时间:2020-02-23 20:04:18  浏览: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一家人会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然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今年的春节,我们不走亲,不聚会,不来往,这个冬天多了份冷清。

很快,疫情越来越严重,每天看到全国各地患者数量增加,当时心里想着自己能为防控疫情做点我小小的贡献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2月8日,得知村委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果断的去报了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自2月8日起,我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去街上的路口劝阻赶集的村民,不厌其烦的提醒村民不能聚集,不走亲访友,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

我的父亲是村上的一名干部,他坚决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天都会去每家每户做排查登记,我就跟着我的父亲和其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敲门排查询问村民有没有人从疫区回来的、身体健康情况咋样、生活有没有困难等。有的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身体有病,行动不便,我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需要的米面和生活用品买好送到老人的家里。父亲更是严格的要求我们,不能聚餐,不走亲戚,不打牌,要求我们每天的饭碗都要消毒,要勤洗,要严格遵守村镇的各项防控措施。

面对这次疫情,举国上下都在努力,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出门,不聚集,不给国家添乱,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青年心向党,抗击疫情冲在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责任在肩,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团结、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在防控疫情中发扬光大。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加油,武汉!加油,重庆!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