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3-04-07 08:59:15  浏览:

专业代码】:5405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就业创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专业技术技能,具备一般建设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的能力,主要面向造价咨询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及其他建筑业领域,能够从事造价控制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BIM建模》、《BIM造价应用》、《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控制与案例分析》等。

职业面向】:就业面向造价咨询单位、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设计单位、建设单位、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投资管理部门等从事咨询与服务、投资与工程造价管理、工程保险、房地产估价等工作。

职业类证书举例】:数字化造价员、建筑信息(BIM)模型技术员、资料员、质量员等。

接续专业举例】:智能建造、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建设成效】:工程造价团队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取得了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建造师、消防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执业资格,形成了100%“双师型”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团队有市级“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坛新秀”1人,人员组成合理,团队求真务实,教学严谨,截止2023年完成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在线课程2门、国家规划教材2部等教学资源的建设,获得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职业技能竞赛获省级及以上50余项。团队科研氛围浓厚,近年来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了数十篇科研论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对外技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