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4-30 14:21:46  浏览:

为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21〕17号)的部署和安排。4月2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前,豆祎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文件精神,通过该文件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接着,豆祎借助PPT为大家讲授了《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专题党课,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豆祎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史论结合、图文并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充分认识到必须坚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史学习中吸取力量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课程内容相融合,探索课程思政突破创新,做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