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7-09 13:36:58  浏览:

7月6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我们莫大鼓舞和激励。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争做理论学习“先行者”,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网络、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争做担当作为“排头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全面对接地方产业,做好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投身学院“双高”建设。攻坚克难争先锋,今年是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定信心决心,明确发展目标,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做好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推进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未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转化学习成果,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紧盯“双高”建设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稳扎稳打、奋勇前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完成“双高”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邪教相关文件、《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近期两起学生溺亡事件的情况通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汛期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还对暑期师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