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

发布者:  时间:2021-11-09 14:59:53  浏览: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孙会宁,女, 1978年4月生,第一学历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学历,第二学历为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四川省师资培训专家团队专家、四川省对口高职技能考试专家组专家,材料与建造学院教学督导。2012年带领专业团队成功申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在该专业开办近十年来一直潜心于该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带领团队深度探究校企融合,定期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课程标准修订和校外实习等工作,多次主持修订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熟悉该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

作为专业带头人关注行业动态、专业发展、教学团队师资培养和专业日常教学运行,工作认真踏实,在教学中始终秉持“育人在先、育才在后”的原则,带领团队精准分析学情、不断探究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做实传帮带分层分类教学,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注重学生品学共育,全面发展,有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实现润物无声育人。

近年来主编出版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完成国家职业教育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2项,参与子项目建设1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获“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 2018年四川省第八届教学成果壹等奖”、2013年和2020年两次获“绵阳市优秀教师”、 “2021年学院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多项荣誉。指导学生在疫情前从2014至2019年连续六年获得“建材类职业院校建材化学分析赛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