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材料工程系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刘蹇  时间:2019-04-28 16:41:56  浏览:

为提高全系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参照绵职院发〔201942号文件精神426日,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305教室举行了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石建屏老师、王伟老师、牟思蓉老师,材料工程系任冬燕老师应邀到场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薛伟老师首先宣布了比赛规则、评分指标、评分要素以及奖项设置情况,本次大赛设置课堂教学以及实训教学两个赛项,由821名选手抽签决定上台顺序后,8组参赛团队派出代表对本小组作品进行展示。参赛选手利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展示了先进的教学理验、巧妙的教学设计和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处理教学重难点的能力,充分展示了选手的个人风采以及教学水平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大赛评委与参赛教师就教学设计思路、教学过程组织、教学效果、现场操作、教学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石建屏教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参赛的老师都展示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以及实训教学上取得的成果,但是我们还是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多种信息技术手段的灵活运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

经过评委的评审,最终,材料工程系乔欢欢、蒋勇、贾陆军团队的用反光显微镜观察硅酸盐水泥熟料的矿物组成获得一等奖,刘侨、唐云、王燕团队的导热系数的测定和刘成、王启强团队的立式煤磨的中控操作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赛后,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材料工程系主任助理贾陆军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奖的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