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互交流,促成长——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03 09:35:19  浏览:

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驾驭课堂的能力,加强对新进专任教师的指导,材料与建造学院于2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B210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副院长乔欢欢、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成、副组长董丽莉、新进教师陈飞屹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飞屹的授课内容是《混凝土内部结构的形成原理》,对混凝土内部结构概述、形成原理、水泥石的物理结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

授课结束后,教学督导组老师们从新课导入、板书设计、教法的应用、教学进度安排以及课堂的驾驭技巧等基本教学环节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陈飞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对课程的安排、教案的设计、时间的分配、教学技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决心今后多向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虚心请教,多听多学,强化教学基本功。

此次针对新进教师的教学提升活动促成了新老教师的相互交流,增强了教师团队合作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对加快新进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对我院师资力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高峰/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