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材料工程系“校企合作杯”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6-03-15 00:00:00  浏览:

2013年6月21日,首届材料工程系“校企合作杯”技能大赛开幕式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隆重举行。院系各领导、合作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及大赛评委组学生代表全系师生悉数到场参加此次盛会。

从大会中各领导的致辞中我们看出了学院对这次比赛的重视,和老师们对这次比赛付出的汗水。此次比赛不仅是我参赛选手的事,于老师,比赛赛的是教学质量教学水平、道德风尚和专业评委素质。于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我们能够取长补短,提高技能水平,拓宽学习视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在为期一周紧张的复赛训练中,我看到了选手们的热情汗水,和获胜的决心。当何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幕时,我想每个选手的心情都是澎湃的。此刻我们整装待发,吹响胜利的号角,向决赛进军。

6月22日复赛如期举行,物检比赛分三组,每组约十三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水泥安定性胶砂成型、比表面积和标准稠度用水量。从比赛现场看出时间较为紧迫,仪器数量少,现场环境不熟悉选手们大多表现得手忙脚乱。由于实验室中温度湿度影响,选手的测试值都相差很大,在有限的时间内大多数同学最终都没有测出准确数据。由于这些原因,不少同学的信心受到了或多或少的打击。都对决赛望而却步。

或许由于这是首届比赛,经验不足比赛结构不是很完整,导致了实验室各选手出现的各种问题希望学校能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为以后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