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09-19 16:28:51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秉承革命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培养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也恰逢九一八事变88周年的纪念日,材料工程系团总支组织系部团学干部和2019级各班团员青年代表前往绵阳市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系团总支书记王昱程、辅导员老师及团员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工程系团学干部复材182班的张宇轩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祭扫仪式中,师生们在烈士碑前宣誓,默哀一分钟,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蓝和献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

曾经几度金戈铁马,曾经几度鼓角锋鸣。在来自化工181班康莎同学的吊唁词中,我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誓死保卫祖国的英勇无畏,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不应该忘记为我们开拓光明之路的烈士们。吊唁结束,我们聆听了来自高分子181班曹玲同学带来的“历史上的今天”的主题演讲。历史是客观存在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更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演讲完毕,由材料工程系建材184班罗可欣同学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在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学习的楷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从一点一滴做起,继承爱国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  薛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