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首届“青春志·成才梦”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03-11 14:19:32  浏览:

2022年3月9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举行首届“青春志·成才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及相关辅导员和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辅导员彭亚葳主持。

典礼上,张玺首先向获奖的学生和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围绕“如何读大学?”等五个方面问题,为同学们作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为同学们的创业就业指明了方法、路径和目标。他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有信仰,人生才有意义;要有行动,目标才能达成;要有阅读,视野才能开拓;要有创新,人生才会高远;要有路径,大学才会精彩。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业目标、职业目标、人生目标,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提高就业、创业、实践和创新的能力。

特等奖获得者阳春娟、一等奖获得者杨洋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比赛,对个人能力、人生目标、行动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指出同学们应当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查找不足、改正缺点、发扬长处、成长自我;同学们应当主动学习职业规划,树立人生目标、制作实施计划、付出实际行动;同学们应当刻苦专研专业技能,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凭努力赢得成功。

首届“青春志·成才梦”征文比赛自2021年11月26日开始,历时20天,共收到征文795篇,获奖人数12人,获奖班级1个。此次比赛的圆满落幕,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用文字抒怀青春志、畅想成才梦、展现精气神;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的人生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图 “才见”杨咏淇/王沙丽)

材料与建造学院首届“青春志·成才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党总支副书记张玺为获得特等奖的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