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大鹏展翅,志在鸿鹄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9-05-23 16:41:30  浏览:

引 言

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不可夺其赤。蒲适同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高分子141班毕业生,现为四川理工学院大三学生。正是凭着他对学习的满腔热血,凭着少年的赤诚之心,不断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行。坚持创新创业,坚持学以致用,始终严于律己,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先后参与创建了材料工程系专业社团“新元素协会”、射洪县庄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绵阳大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巨大影响。他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习和实践上均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成为了当代优秀青年的标杆。

一、心有所向,笃定前行

泰戈尔说,“信仰是个鸟儿,黎明还是黝黑时,就触着曙光而讴歌了。”蒲适同学正是因他崇高的信仰而始终对学习和工作充满着饱满的热情。在思想政治上,他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并将其投入实践。他始终保持与党在思想上的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的思想教育活动,以党章为要求自身的原则,并能做到关心国家大事,与国家共进退。正是因为心有所向,他才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并勇于将其投入实践,在思想上不断学习新的党中央的指导思想,不断完善自身,笃定前行。

二、热血少年,志在四方

蒲适同学始终“不坠青云志。”若说信仰促使他不懈努力,那么理想信念则是指引他前行路上的一盏明灯。他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因此,在2017年,他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毕业后,秉着勤学上进的理念,他选择专升本于四川理工学院继续学习,目前是四川理工学院的一名在读大三学生。他还致力于创新创业,注重创新创业思维的培养,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开展实践。他坚信“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2015年,由于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他创建了材料工程系专业社团“新元素协会,”并担任该社团的社团会长。新元素协会是材料工程系专业协会,主要是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实际的应用,让学到的理论知识变成实际的产品。新元素社团吸引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大家纷纷积极参与社团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不停的以新的思想与新的实践为社团注入新的血液。同年,该社团还获得了“明星社团”称号,在学校和社会上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国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背景下,2015年,他产生了创立合作社做出生态绿色的食品的想法。由此,他走上了创业之路。这一年,他作为股东参与创立了“射洪县庄源养殖专业合作社”。 射洪县庄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的项目是特种养殖。目前合作社在做的是杂交野猪养殖,已有一个养殖场和一个繁育中心。该合作社目前的年营业额在20万左右,并在不断的增加。2016年,由于想要延长合作社的产业链,使得该产业形成一条龙的体系,他又与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共同成立了 “绵阳大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绵阳大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通过互联网进行农产品销售和引领人们参加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目前该公司还在不断的创新与完善,争取能在农业的领域中开辟一条新的道路,成为新时代农业发展的领头军。蒲适同学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不断学习,不断参与实践创新,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终离理想越来越近。

三、锲而不舍,不索何获

他一直注重学习和社会实践上的持之以恒,在学习和实践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他深知“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因此,他注重点滴的进步,并愿意为点滴的进步付出不懈的努力。为提高的道德素养和实践能力水平,他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并曾先后被评为2015-2016年社团先进个人、2015-2016年校级优秀学生、2016-2017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年绵阳市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时,他曾担任高分子141班班长,还担任了辅导员助理。在担任班长期间,他与班上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他乐于为班集体服务,将其视为锻炼自己综合能力的平台;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时,他兢兢业业,总能细致的完成辅导员分配的各项任务,辅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2015年,他参加四川省职业技术教育成果展并获得三等奖。2016年,获绵阳市职业技术教育成果展优秀奖。2016年他结题了一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并在2017年参与发表专业论文一篇、参与申请专利发明一项。正是秉着锲而不舍的理念,他在学习和实践的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一名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优秀榜样。


后 记

有的人的一生轻若鸿毛,有的人的一生重若泰山。有的人游乐人间,有的人却总是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有的人选择轻松的活法,有的人却愿意选择更为复杂的方式。蒲适同学即是后者,他始终用坚定不移信念支撑自己,用持之以恒的努力重塑自己,用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自己,用高尚进步的思想武装自己,用获得的成就与荣誉证明自己。他始终坚持创新创业,坚信唯有作茧自缚才能破茧成蝶,愿以崇高信仰引领自己,愿以沸腾热血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蜕变,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