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培训服务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受邀赴江油市圣马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17:15:43  浏览:

为解决河口镇圣马村干旱问题,4月6日,河口镇镇政府邀请学校对现有提灌站进行技术改造提升提供技术支持。4月10日,根据学校安排,材料与建造学院组建专业团队赴圣马村开展提灌站建设技术帮扶,团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带队。

我院专业团队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与村委会共同讨论商议,初步决定从附近河流采用两级泵站提水的方式,通过管线将水输送至村委会所在的高地,并在该处建立处理设施,对来水处理后供给村民用水。

为了确定管线具体的铺设路线,副院长单荣华领着团队成员扛着沉重的测量仪器,穿梭在山林小道,顶着烈日工作在荒山野岭,不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测得应用数据,为后续方案的编制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支撑。

此次活动不仅是学校社会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此次的社会服务工作不仅有梁圣彬、杨洋等专业教师参与,还有大二的学生作为主力参加,这次实践操作活动让学生切身体验到户外测量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职业技能和工作意志的锻炼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社会服务中心供稿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