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组织全系同学开展 “复工复学的心理调适” 网上直播学习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魏惠敏  时间:2020-04-18 13:16:31  浏览:

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2020年4月17日晚上,按照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安排,4月17日晚,材料工程系心理辅导老师胡珊组织全系34个班级近1400余名同学于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学习观看了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范方老师主讲“复工复学的心理调适”的直播学习,此次网络直播学习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更好地适应即将开始的复学生活。

本次直播从心理认知、情绪、行为、关系等四个角度进行心理调适,帮助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摆脱烦躁、愤怒、无聊的负面情绪,重拾安全感、信任感、控制感。

在线学习中,围绕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老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处在疫情下的学生们隔着时空和屏幕,真切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情义和深深的牵挂。

疫情期间学校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进行相应的心理调适,有效消除疫情带来的心理阴影,充分做好复工复学的一切准备,为同学们撑起了“心灵保护伞”。

(文/图 材料工程系 王娇 康莎)